乐活唐山网
新闻

8分钟完成预审 大特e保协助用户完成50万元理赔

  最大的互联网人身健康险平台大特e保,近期成功协助用户完成50万元的重疾险理赔。据悉,该用户通过大特e保官方网站,先后于2015年和2016年购买了两款个人重大疾病,保障额度分别为20万元和30万元。后该用户被确诊为“甲状腺乳头状癌”,在大特e保协助下,顺利获得保险公司全额赔付。

  据悉,该用户9月份通过大特e保理赔平台申请理赔,大特e保客服在8分钟内完成了案件的初审,确认符合理赔情况,并立即致电用户了解详细情况,30分钟内协助用户向平安和太平保险公司进行了报案,后续保险公司及时与用户取得联系,并顺利进行了理赔工作。

  理赔难是传统保险的一大痛点,对于互联网+保险,大特e保创始人周磊认为,传统保险的互联网化不仅仅在产品本身,不单指它的保障方面,更多的还是服务、客户体验和流程管理,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保险的公正透明和简单便捷对购买决策的影响将日益增大。

  目前,大特e保客服热线周一至周日全天在线,更开放QQ和客服邮箱渠道,通过一对一的跟踪服务,全程协助用户收集和递交理赔材料,避免客服变换给用户造成困扰。由于大特e保提前帮助用户核实基本情况,省去了保险公司的初审时间,代报案时更与保险公司就投保和理赔信息进行充分沟通,极大加速了理赔进度,避免了用户反复递交理赔材料和漫长的等待。大特e保还承诺,理赔时间超过60日,可先行垫付理赔款,此外,针对某些具有高频理赔需求的,大特e保还独创1小时闪赔服务,用户只要拍照上传理赔单据,即可通过微信渠道快速进行报销。

  伴随重大疾病发病率逐年攀升,健康险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根据卫生部的统计,人一生罹患重疾的概率大约是72%,重大疾病保险更被称为“活的保单”。未来像大特e保这样的垂直健康险服务平台,将在降低个人和完善国家医疗保障体系上发挥重要作用。周磊认为,很多重大疾病和慢性疾病,如果提早发现,可以极大提高治愈率,以甲状腺癌为例,因为检出率提升,大量的甲状腺癌患者在早期就被确诊并及时接受治疗,经过科学规范的治疗,95%的甲状腺癌可以被治愈。“通过在预防阶段持续的、小成本的自我健康管理的投入,将可以极大降低因为罹患重疾带来的健康和经济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