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唐山网
新闻

首家七鲜·家万佳超市落地唐山,七鲜助力传统超市大变身

 

    午餐需要的食材上午下单、坐等配送上门,随时随地都可以品尝到来自天南地北的味道……这些场景对于一线城市的消费者一点都不陌生。而很多三四线城市还大多沿用去传统的线下超市、街边小店购物,或者在电商平台下单,等上1-3天才能送到。作为美食解决方案的倡导者,京东旗下的七鲜超市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好吃、健康、高性价比”的商品和服务。除了北京、广州、成都等一二线城市外,七鲜秉承着全渠道对外协作和服务战略,通过OFC(Operational Field Consulting)模式赋能传统零售企业,助力传统超市升级改造,强强联合,将全渠道美食生鲜服务带给更多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

 

 

    此前,七鲜超市与唐山市龙头零售企业家万佳超市达成战略合作,赋能家万佳老店“旧貌焕新颜”。双方合力打造的第一家七鲜·家万佳超市东湖店于12月27日盛大开业。


全渠道数字化技术赋能家万佳,“到店+到家”效率、服务双提升

    家万佳东湖店位于唐山市丰南区文华大街,是一家18年老店,在门店环境、商品和服务方面都亟需改变,给唐山市民提供全新的消费体验。七鲜将经营策略顾问、店面及商品规划、全渠道积理系统(IT系统和数字化门店等)、供应链服务、App线上运营、全渠道营销推广等赋能给家万佳超市,帮助它实现全渠道拓展、店面升级、商品优化及运营服务提升。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七鲜将全渠道数字化技术赋能家万佳超市,使一个传统的线下超市变身为可以提供“到店”和“到家”多种购物场景的全渠道超市。一方面三四线城市的零售企业大多使用传统的管理运营技术,例如靠经验或人脑判断“进、销、存货”的数量,“靠纸质记账”的财务核算、纸质价签和纸质海报的门店营销方式。自带互联网基因的七鲜超市将电子价签、自助收银机、智能拣货系统、七鲜App和线上运营系统等技术和设备运用到东湖店中,使门店的管理更加智能化。例如电子价签上的价格、促销、产地等信息可以实现秒级切换,节省大量纸张的同时将商品信息更加快速、准确地传达给顾客。还有自助结算、线上订单调度派单等的运用大大提升了门店的运营效率,也使顾客更加便捷地享受到东湖店的线上服务。

     此外,升级后的东湖店最大的变化是开放了线上购买渠道。在东湖店周边三公里的顾客,可以通过七鲜App下单,最快半小时配送上门。这也得益于七鲜的IT系统和线上运营能力,七鲜也将承担东湖店的线上代运营职能。此外,七鲜·家万佳超市也复制了七鲜的“放心购”服务,坏果包赔、化冻包赔、保鲜活等售后服务举措,免去顾客对线上购物的后顾之忧。东湖店店面环境、设备、购物路线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无论是想在家坐等美食生鲜送上门,还是闲暇时间和家人朋友一起逛超市体会生活烟火气,东湖店都能带给你全新的体验!

 

共享七鲜供应链,打造唐山半小时品质生活圈

    作为河北省第一经济强市,唐山市民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也日益攀升。在七鲜·家万佳超市的打造过程中,七鲜共享供应链,在高品质生鲜方面对东湖店进行补充。结合家万佳超市在本地供应链方面的优势,新店进行了商品的精选和优化。升级后的七鲜·家万佳美食生鲜超市东湖店既涵盖水果、蔬菜、肉禽蛋、海鲜等生鲜食材,还有面点速食、餐饮便当、乳品烘焙、休闲零食、酒水茶饮等美食。

 

 

    传统超市存在着商品同质化、商品冗余的情况。七鲜超市为东湖店的商品升级提供了咨询规划。前期对东湖店周边三公里的消费者进行问卷、访谈调研,通过京东大数据分析周边用户特点、消费能力和消费习惯,对升级改造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一方面对商品做减法,对面积占比高但销售贡献率低的商品如玩具、服装进行精简,使商品种类更加聚焦,更契合消费者的需求。另一方面对唐山市场进行分析,发现当地的中高端食材较少,七鲜共享供应链,为东湖店补充了高性价比的品质生鲜商品,如智利车厘子、波士顿龙虾、澳洲谷饲牛排、跑山猪黑猪肉,可生食鸡蛋、有机蔬菜等高品质商品。

 

 

    此外,升级后的东湖店有了更加丰富的美食,顾客不仅可以到店享受“超市里的品质餐厅”,不想做饭还能用七鲜App“叫外卖”。店内不仅有干净、舒适的餐饮区,提供海鲜现场宰杀烹饪服务,逛店之余享受海鲜大厨精心烹制的美味。还有专业厨师在店现制现售的烘焙,丰富的简餐便当、熟食沙拉、卤味炸货、特色小吃等方便菜品,以及炸鸡、烤鸭、披萨、寿司等美食档口。

     “高品质必然高消费”,这是很多人对品质超市的误解。实际上,七鲜共享京东商品池,也将高性价比的商品提供给东湖店周边的市民。例如,东湖店为顾客提供了50多种“七鲜价”商品,覆盖日常餐桌所需的肉蛋菜奶、海鲜、烘焙等美食。“七鲜价”商品的定价均低于同城同类超市,并承诺买贵包退,让顾客能以更优惠的价格买到高品质的商品。

     12月27日,七鲜·家万佳超市东湖店在升级改造两个月后重新与顾客见面,并且以全新的面貌为唐山市民带来新鲜的体验!未来将有更多七鲜·家万佳美食生鲜超市落地唐山,为唐山市民精选商品,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打造唐山半小时品质生活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