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唐山网
新闻

与全球客户保持紧密合作,京东方投资者吃下定心丸

五月份,显示屏行业热议四起,韩国多家媒体相继报道“苹果公司正寻求将iPhone 14 OLED屏幕的部分订单从京东方转移”的信息。更有传言称,此次订单转移的主要原因是京东方擅自更改面板设计被苹果发现而取消订单。

那么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呢?近日京东方投资者为了求证,直接在互动易平台圈了京东方。

京东方在平台回复了提问者,态度很明确,回复中的关键句值得细细分析。

我们逐一解读,“基于市场传闻”的含义就是报道的媒体未经求证,在未实际查验的前提下就大肆散播消息;“不予置评”意味着报道消息不属实,也意味着没有必要针对不实消息进行回复;“与全球客户保持紧密合作”的潜台词就是目前京东方和客户的关系稳定;“目标没有变化,业务有序推进”就意味着目前京东方业务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一切正常,投资人大可把心放肚子里。

传闻中,苹果欲将订单分给三星和LG,这有可能吗?苹果当初让京东方进入果链,正是因为苹果不想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以防韩企出现变动影响生产进程。将京东方踢出果链,就意味着苹果需要承担更大的风险,显然这并不合理。

再来说“擅自更改OLED面板设计”的消息,实际上,像这种千万级别的订单,双方有严格的品控和良品率需求,擅自更改设计是不太可能的。

总而言之,投资者们不必因一点风吹草动就紧张,随着时间的推移,真相自会水落石出。

相关新闻